鹿鳴

金光 | POI

千競 重逢 03

原本預計的短篇好像越寫越長了

--------

「千雪?」競日孤鳴見姪兒複雜的表情,像是在極力忍受巨大的痛苦,忍不住上前關心探看。

 

「別⋯⋯別過來!」千雪孤鳴的身下漲痛難耐,理智被啃噬殆盡的最後一秒前,他暗提真氣想強壓暴起的熱流,卻適得其反。這股反噬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擊潰了他的意志力。

 

現在誰再靠近一點,都會立刻成為俎上魚肉。即使是隨便什麼山村野夫,如今以他的狂態,也有可能用蠻力抓來就將就了,更何況是面前這人。

靈動慧黠的琥珀色眼眸,在他此時看來竟是媚眼如絲。不笑時也總微揚的嘴角,一開一闔地不知道在說些什麼,他聽不清。鬢髮隨興散在面容姣好的頰邊,沒有束髮的這人更有說不清道不盡的嫵媚。他逼自己不要再看這人,停止火上加油,然而這夢魘般的灼熱也並未減少半分。

 

就在他即將動作的瞬間,身子忽地向後猛撞,用盡最後的氣力拿自己的頭撞了附近的林木,近乎自殘的方式以求用痛覺轉移快要使他滅頂的洪流,他幾乎是連滾帶爬地逃出忘憂泉。像是流星一樣的奔跑著,疾速移動似乎可以減緩他的紅腫熱痛,甫踏出泉香影響的範圍,失控感也稍微褪去一些,但那狂烈的刺痛感轉為某種小火慢燉的煎熬,想著想著他還是決定去風月場所打發掉,畢竟這前所未有勃發的勢頭,他估計著不是自己的雙手就能澆熄的。

 

 

抵達鎮上不久後他就找著了可以風花雪月之處,這裡嚴格來說不是青樓,更像是一個龍蛇混雜的旅店。想來是受害的旅人不少,老闆熟門熟路的快速領了他去某間廂房,隨後自己像是逃難一樣消失在千雪的視線中。千雪沒工夫細看來人,更沒心力耳鬢廝磨,好好溫熱彼此,就粗暴的攻城掠地,身下的人直喊饒命。折騰了不知道幾次,千雪孤鳴精疲力竭地睡去,不省人事。

 

他有點不合時宜地做了一個夢。

 

夢裡的自己才十來歲,是一個初識情慾的年紀。那時自己剛有點男人的樣子,不像從前能久待王府,總是三番兩次的往外跑,有時索性不回王府,在野外打獵打累了就過夜,不帶隨侍,也不跟府裡報備。

 

王叔察覺他的躁動跟反叛,也只是苦口婆心的勸他靜心抄書,他小時候或許還能被勸住,成狼了之後又怎麼能被圈養?他開始對王叔的哀聲勸誘略感不耐,他不懂這人明明才大自己幾歲,為何少年老成、開口閉口都是聖賢書。也許那人身子虛弱,沒有辦法壯遊四方,但男兒志在四方難道不是天性?難道他從未嚮往外頭世界之大,即使氣虛力弱也想探索未知世界?成天對著棋盤跟書的日子他實在過不了,但幾次明晃晃的表現出不耐煩後,看見王叔受傷的表情,又譴責自己狼心狗肺不是東西。見著王叔難受的表情,比在校場上跟人切磋武藝被打趴還叫人痛苦。

 

他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自己單獨跟王叔待在一個空間就渾身不自在,明明遠遠看著這人的時候,眉眼如畫很是賞心悅目,也許自己只是怕他囉唆碎念吧。

 

自己隔年生日,軍中將領說要送他禮物,帶他出去長長見識。那是他第一次來到滿滿旖旎風光之處,幾杯黃湯下肚之後各個將領各自認領了自己喜歡的姑娘,他也摟了一個最順眼的。

 

隔日醒來他看見床邊坐的是誰嚇了好大一跳。

 

「靠北,溫仔,為何你會在這裡!!!」

『昨日要替好友祝賀,又見你鬼鬼祟祟地跟那群將領離開,吾便跟在後頭一路至此。』

「幹昨天躺在我床上的不會是你吧⋯⋯拜託,若是你的話,也千萬別告訴我實話⋯⋯」千雪孤鳴一想到自己的初體驗竟是跟好兄弟,瞬間想死的心都有了。

 

『哈!好友放心,你的枕邊人早就離開了。不過他的眉目真像一個誰,啊,北競王爺若是生為一個姑娘倒也是天姿國色不是嗎。』

 

被點破之後的千雪孤鳴一語不發,臉上一陣青紫。他竟然以自己的王叔作為遐想對象嗎?這會不會太禽獸不如了一點。

 

『耶~好友,我們都還在發育啊,血氣方剛無處發洩,自然會從親近的人開始念想呀,這有什麼~~』

 

不知道溫皇是在安慰自己,還是在刺探自己,千雪孤鳴只想忘記一切,趕走溫皇,再叫了一罈酒,飲畢倒頭呼呼大睡。

 

------ 

競日孤鳴一路追著千雪孤鳴到這間客棧,要了對面的廂房,稍作歇息之後,他要了一個可以看清千雪房門口,但不會被千雪第一眼看見的茶桌坐著。此時他看見一個女人行蹤可疑從姪兒房門偷溜出來,心裡覺得不妙便跟上此人。

 

「你這次收穫挺豐呀。」茶樓外面小巷,一名男子說。

「廢話,剛腰都快折斷了,多拿的這一點就當是他貼補給我的醫藥費。」女子甩出自己從千雪孤鳴身上摸來的錢袋,理直氣壯地說道。

 

看來是錢袋被順手牽羊了,女子看起來不像會武功的人,但難說她的同夥有沒有對千雪不利。擔心姪兒的狀況,競日孤鳴大起膽子推開千雪的房門,發覺姪兒毫髮無傷,鬆了一口氣,也唯恐女子同夥再進來搗亂甚至滅口,自己雖然不會武功但叫醒千雪讓他自己應付也算是多一份照應。

 

競日孤鳴打開隨身攜帶的幾味外用藥,動作極輕的替千雪孤鳴處理剛剛撞樹時額頭上留下的傷。剛剛千雪自殘的景象驚心動魄,現在能這麼平靜地躺在床上著實讓他心安不少。這人不管幾歲了都總讓他放不下心啊,一點都沒有他的孫王姪懂事。

 

就在他專注於上藥的同時,千雪孤鳴冷不防地抓住了競日孤鳴的手腕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