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鳴

金光 | POI

千競 重逢 05 完

我終於......填完他了........(口吐白沫
正劇向,糖!
我流千競,連小手都沒牽過(抹臉)小學生般的情感進度,嫌棄勿入XD

---------

競日孤鳴似是狠絕了心,要一命抵一命,抽起千雪的佩刀就往自己脖頸刎去。縱然功體已廢,曾經習武的架勢還是有的。千雪孤鳴見狀急欲阻止,單掌握住笑藏刀刃,鮮血直流。

 

「千雪!」競日孤鳴見著姪子噴濺的血跡,語氣驚惶。扯過千雪的手,就想細細上藥包紮。

 

不知瘦弱的競日孤鳴哪來的怪力,一時之間千雪竟然掙脫不開,正好也心煩意亂,就任由他為自己止血。

 

除了上藥止血的動作以外,沒人再多說一句話。千雪孤鳴望著競日孤鳴低垂的眼簾,那專注的神情,自己小時候並不少見。從前他在外頭野完帶著一身傷回到王府的時候,競日孤鳴總是知道去哪個暗道能堵到他,明明他每次都換不同的路徑潛入王府的啊。

 

『靠,怎麼又被你堵到⋯⋯』
「小千雪!你總算回來了,又把自己弄成這樣,哎呀,快讓王叔看看。」

『免了免了,一點小傷,有什麼好看的⋯⋯呃,好啦好啦,你不要那種表情!!我又不是要死了!』

 

諸如此類的過往,屢見不鮮。

少年時期,競日孤鳴時常在蝕骨冷冽的暴風雪夜裡,強支病體等著自己,一邊咳得撕心裂肺,一邊想替自己一些無所謂的外傷上藥,喂,這人自己明明比較需要照顧吧。想出去野還得時不時擔憂有人漠視自己身體健康在風雪夜裡等他,靠有蹺家蹺課蹺得這麼窩囊的嗎。

幾次想推開他,把他趕回自己的寢宮裡休息,他的眼神都哀淒地讓人心怔。偷跑出王府畢竟理虧在前,少年千雪只得乖乖閉嘴,任由王叔小題大作地處理自己微不足道的傷口,強忍著彆扭以及心底面難以名狀的詭異感覺,聽王叔苦口婆心的嘮叨。

有時更慘,他還得抄見鬼的定性書,這時候他會恨不得自己再傷重一點,至少得傷到不能提筆寫字的程度。
 

兩人以往最相安無事的時刻,也許便是王叔屏氣凝神替他上藥,生怕弄疼自己的每一個夜晚。

-------


競日孤鳴很是熟稔的為姪兒敷上外傷藥。政變後,他從未想過,還能有這麼一刻可以握著這人的手,平平淡淡的替他上藥。姪兒的手比最後一次自己握在手上的印象自然大上許多,這人十五歲生日過後沒幾日,也不知為何吃了秤砣鐵了心,就再也不出現在北競王府。

 

鐘鼎山林,各有天性,他當時以為只是這嚮往自由的孩子長大了,終於受不了自己的管束,所以逃家了。之後幾次,能見到這孩子都是因為顥窮下旨,家宴必須出席,否則一年也很難見上半次。

 

也好。

 

說實在,自己面對姪兒的時候總會特別不理智。除了會興起難以克制的戲謔心,想捉弄這孩子,只要自己眼神幽淒,滿面哀怨,那人就會渾身不自在,什麼都答應自己。姪子可愛的反應,一度是他苦悶復仇大業的調劑,然而棋局再怎麼有趣,都必將有結束的一日。

 

當時以輪迴劫背襲姪兒的時候,他刻意抑制力量。其實他有幾種更好的做法,比方說背襲藏鏡人,以此人殺害先王為緣由,將他就地正法,再好好的將千雪拐回王宮裡,私下派人收拾孫王姪蒼狼。

然而最後,他卻選擇了最愚蠢的一種,並沒有把姪兒打死,還費心解釋自己陰謀的來龍去脈,讓自己暴露在可能被千雪跟藏鏡人夾攻至死的風險中。名義上是不想讓姪兒死得不明不白,而且大丈夫敢做敢當,可事實上並非如此。

 

千雪孤鳴是可怕的,這人毫無心機,卻總能讓自己引以為傲的理智一瞬潰堤。他知道千雪孤鳴跟藏鏡人的交情,如果當時就這麼把他哄回王府,恐怕也只能得到一個行屍走肉的軀殼。不知為何,即使很喜歡這姪兒,卻也不想毀壞他的信仰與靈魂,硬是強留他給自個兒作伴。

 

坦承是自己所為,攬下他所有的恨意,比起誤認生死之交是殺害親兄的真兇,千雪應該心裡會更好受一些吧。反正自己對他而言只是一個嘮叨的長輩,除去伏羲深淵戰時,十七年來見面頂多也就十二次。


自己無懈可擊的超絕理智,讓默蒼離生前也一直刻意毒舌自己,製造可乘之機,然而最可敬的對手卻也沒能鑽空成功。他一直以為自己的面具無堅不摧,卻一再碎在千雪孤鳴的手中。甚至等他意會過來,也還不能明白自己剛才怎麼就選擇了要自刎,千雪孤鳴不原諒自己又如何?他原本也並非希冀著親人的原諒才救治他們的,只是單純無法容忍千雪跟蒼狼處在危急之中,而自己竟然什麼忙也沒能幫上而已。

他不能明白,對著千雪孤鳴,怎麼就這麼容易失常呢。


笑藏刀割裂出的傷口比想像中深,競日孤鳴反覆上了幾次藥,千雪的手都還是在滲血,他開始露出招牌擔憂表情,扎的千雪孤鳴眼疼。

 

『你那是什麼表情啦⋯⋯輪迴劫劈我身上的時候,我吐的血還比這次多呢。』原本只是想安慰這人自己的傷勢不值一提,卻更戳中他痛處。千雪孤鳴開口之後立刻在心底暗暗譴責自己,可他卻也不完全是無心之言。

哼,對著這可憐兮兮的傢伙,難以狠下心腸深恨,言詞交鋒上小小復個仇還不行嗎?

 
「你無事便好。」競日孤鳴像是接收了千雪拙劣的安慰,立即給出豁達的回覆,然眼底一閃而過的愧疚還是被千雪給捕捉到。競日孤鳴隨即又一副沒事人的模樣,包紮完畢,優雅一笑,無視姪兒湛藍的眼眸正盯著自己,轉身便要離去。

 

『你要去哪啊!』千雪孤鳴未想這人竟然就打算要這樣離開,錯愕的問。

 

競日孤鳴一言不發,只是頭也不回地往前走。

 

竟然不回話。『你要往哪裡去啦!!』慘了,此次僥倖相遇,下次不知道去哪尋此人。真要是他有心躲起來,自己可能一輩子都找不著了。

競日孤鳴像是什麼也沒聽見,自顧自地走。

『競日孤鳴!!你,你再不回我話,這輩子休想我原諒你喔。』千雪孤鳴腦中不知打哪冒出的幼稚威脅,但管不了這麼多了,只要能奏效的威脅都是好威脅。『至少要讓我知道去哪裡追債吧,欠了一屁股債還想跑!有你這麼不負責任的嗎?!』

很拙劣的激將法,可千雪孤鳴一時也想不到更高明的了。

 
「桃花徑三十哩處,債,小王隨時等你來討。」

 

這回競日孤鳴沒有大氅隨身,卸去孤寂,腳步輕快地辭去親人故舊的目送。


--------

這系列依然是草稿來著,日後有機緣或許會翻修。
既然是正劇向,事後肯定被官方打臉的,不過無妨,至少這段期間我盡力讓他們和好了(躺


其實最一開始的寫作構想,只是想讓他們因為外力(邪泉)開個車的啊

講完這句話基友表示我太坑爹。

希望大家不討厭這個相對平淡的結尾!我已盡力發糖orz


评论(14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