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鳴

金光 | POI

千競 重逢02

7/17 13:00 增修


兩人對上眼的瞬間,競日孤鳴毫無防備。棕黑帶紅的髮絲在水面上亂舞,浸過泉水之後,原先欺霜賽雪的膚色更加嬌艷欲滴,千雪孤鳴難以遏制自己第一個念頭竟然是眷戀跟欣賞,隨即才是受騙上當的惱怒感。 

 

『單夸,競⋯⋯競日孤鳴!!!我當時早該想到!!你又騙我!!!你⋯⋯』千雪孤鳴不能理解為何自己面對這人,總是特別後知後覺。只要對著這人,即使被賣了也會乖乖替他數銀兩。

 

「小千雪,我有給提示呀,怎麼能說是騙呢。」競日孤鳴不疾不徐地步上岸,矯捷優雅地穿起單衣,竟無露出一絲慌亂,一派氣定神閒,依然是眸中帶笑、叫人捉摸不透的招牌神情。 


「見你無事,小王便心滿意足了。」競日孤鳴極力壓抑心中的波瀾,淺淺地吐露了真心話。

 

『你⋯⋯』即使很快套上衣衫,千雪還是瞧見了競日孤鳴身上的一些傷疤,心想那應該是王位爭奪戰時留下的,也許其中還有姪兒的戰果。說也奇怪,理該覺得眼前的人死有餘辜,可此刻心裡頭卻滿滿的不捨與關懷。忍不住想問他這些日子都怎麼過的,想替他診診脈,畢竟未著寸縷的他是那樣單薄。這些關懷近乎本能,可他隨即又想到弒兄之仇,只好又強迫自己放棄任何想對競日溫柔的念頭。 

 

「小千雪,你恨王叔嗎?」政變之後,同樣的問題,他問過金池,問過蒼狼,他想問遍他最重視的人們。一個像是明知故問的問題,可他卻奢望都聽到意料之外的答案。 

 

『你⋯⋯你殺了王兄!到底,為什麼又要做這些事?為什麼又要救我們?你到底在想什麼?』千雪孤鳴思緒紊亂的問了一長串,隨即就知道不可能得到答覆。


他從來搞不懂身邊的智者們在想什麼,他們也幾乎不對自己解釋。有時候這些智者們看似雲淡風輕,不在意任何世間事,親友像是他們的玩物,看不出他們有無動真情。千雪孤鳴納悶著,他覺得這人在乎自己吧,可是當年打在自己身上那輪迴劫的掌力卻也不虛。若說這人不在乎自己,卻又偽裝相救。從這人從救下自己的地理位置來看,怕不是巧合,肯定是自己出了地門就一路在附近探看,要不就是在制高點盯著自己的安危。做這麼費勁的事,還要說不在乎自己倒也嘴硬。他一向搞不懂這些智者的花花腸子,要猜中智者的真正想法,比大海撈針還難。果真競日孤鳴像是什麼也沒聽見似的,鎏金色的眸子直勾勾的盯著自己,又是一臉高深莫測。


『你,你後悔過嗎?這一切。』與其去猜測競日孤鳴可能相當複雜的動機,還不如追問自己最在意的。千雪孤鳴很想放棄清算過去,放棄追究原因,只狼狽地盼著一個和解。

哪怕只有一點悔意都行,告訴我你後悔了,即便只是作戲也好,給我一個理由,給你自己一個台階,縱使我未必會被說服,縱使我還記掛著王兄,千雪孤鳴想著,也許很難原諒王叔,可他卻也不想再恨。

 

「小王⋯⋯無悔。」 顥窮嚴格來說是他的殺父仇人,登基後也沒少給他壓力,他仍然不後悔除掉這個人。真要說有什麼後悔的,也許是愧對真情相待的千雪跟蒼狼。然而,以結果論而言,蒼狼被淬煉成一個可能文治武功可能媲美太祖的君王,而千雪也還好好的。他覺得上蒼已經很厚待自己,一連串的陰錯陽差將他最重視的人都保護得如此之好,沒讓當年的自己鑄成大錯,他又有什麼好懊悔的? 

 

『你再說一次?!』千雪孤鳴希望自己聽錯了。 

 

「小王,無悔。」競日孤鳴眉眼含笑,語調堅定,視線筆直地望著千雪。

 

『你!!你⋯⋯不能原諒!』得到出乎意料的答案,競日孤鳴的神情竟與那日坦承陰謀時的那可恨的模樣重疊了,千雪孤鳴急怒攻心,全身顫抖。他不能明白為何這人竟沒有一絲懊悔,竟還能這樣理直氣壯地看著自己。


千雪孤鳴開始覺得自己呼吸困難,逐漸無法思考⋯⋯

 

同時,卻有股奇異的感覺正往自己下身膨脹,他無法理解自己身體怎會在這種時候做如此反應。而這不妙的變化越來越難以忽視,他發現竟不是自己變換站姿就能遮掩解決的,與布料的摩挲反而加重了千雪的呼吸。神識逐漸迷離,難以自制。


「千雪?」察覺了姪兒臉上一陣青一陣白的訊息,競日孤鳴關心的探問。

 

在即將失去理智的同時,千雪孤鳴依稀回憶起臨走時客棧老闆的絮聒。


「客倌,忘憂泉香有奇效,積鬱之人聞香可獲得舒緩,然而狂躁急怒的心理變化則會啟動生理反應。但也別急,到時候找個姑娘共渡一夜良宵,醒來之後也是什麼煩惱都去了⋯⋯」

 

挖靠,這是什麼邪泉?當時真該認真聽完老闆的囉唆的。千雪孤鳴決定無論如何先離開這鬼地方,趕緊打發掉這窘境。

 ------------

糾結已久,我終究還是啟動了這奇葩的邪泉設定(遮臉)


想特別說一下我流千競,他們還沒確認彼此的心意,甚至要透過這奇怪的外力才有機會.....。對不起啊我家的進度會特別落後orz

我設定中千雪很早就發現自己對小叔竟然有邪念,自我譴責的程度相當劇烈,從那刻發生起,他就甚少出入北競王府,成日跟弟兄們混在一起。

至於小王,他自然特別在乎這個姪子,可他還沒意識到那是愛。雖然小王聰明過人,可他也隱忍、克制的過分,所以對於自己的情感覺察的比較晚,某種程度上冰封自己的情感再加上一點自我欺騙,防止情感波動影響自己理智判斷,這一點是小王的主要人格特質。所以要讓他正視自己的情感,也需要一點時間。

題外話,整個孤鳴家大概只有蒼狼是最直接正視自己的情感的(我的理解啦)

渣渣文筆,謝謝每一個按讚的同好,上次是第一次寫文,戰戰兢兢,發現居然有人看我這才鼓起了勇氣再寫。orz 還請同好不吝指教(鞠躬


评论(8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