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鳴

金光 | POI

雲掩月

正劇向

腦補40集之後的事,然而沒看過40集也不影響啦

-----


北冥縝其實不善飲酒。


北冥華總怨他不合群,不給兄弟面子,老推辭自己好意舉辦的生辰酒宴,每逢佳節也不見他同歡共飲。難得入席,卻總是板著一張臉喝茶吃菜。喝的還是宮外流行的苦茶,成何體統?!滴酒不沾的程度實在看了就來氣!北冥華曾經特意命人把他縝弟桌前的菜餚、甚或餐具都浸了酒,就想讓弟弟能鬆一鬆他過於挺直的腰桿。然而縝弟那回竟什麼都沒吃。旁邊不知情的異弟以為菜餚不合皇兄胃口,分了幾碟小菜給縝弟墊墊胃。

 

眾兄弟中,他確實不合群得生了一副酒量奇差的體質。他也不能明白為何自己光是聞到酒味都能天旋地轉,明明父兄們都能豪飲,兩位皇兄更有千杯不醉的美名。作為少年將帥,少不了與兵士們把酒同歡的場合,可他實在忌諱那種無法自控地暈眩感,每每只能藉著公務繁忙之故缺席酒宴。他性格嚴謹,從不貪歡作樂的威名也就此傳開。封地內,原本就沒人敢勸他酒。封地外的邀約,他更是能避就避。

 

「這回你不能再拒絕了,縝弟~」北冥華酒氣沖天,勾著他的肩,大酒壺塞得他滿懷。「父王!再賜他一罈酒,命他喝完!不醉不歸!」

 

『父王,兒臣⋯⋯』北冥縝難以閃避,正不知所措。

「縝兒,父王醒來,你不高興嗎?」北冥封宇打趣得反詰。

『兒臣當然高興!』北冥縝有點慌,唯恐父王對自己有什麼誤會。

「那就和我們同飲吧!這是皇命。」鱗王笑彎了眼,脫口而出的邀請,是不容拒絕的親暱。

『兒臣,遵旨。』北冥縝還分不清是君命難違,還是許久沒與鱗王四目相交讓他既欣喜卻不自在,抓著酒壺一股腦兒全飲盡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


『王兄⋯⋯我⋯⋯喝完了。』北冥縝珍珠白的膚色霎時唰紅,原本筆挺的坐姿也開始晃呀晃的,他眼神開始迷離,接著向右一倒整個跌進北冥華的懷裡。

「哎呀縝弟,難得你這麼熱情。再來一罈如何?」北冥華見著弟弟酒醉的樣子新鮮可愛,打算再灌北冥縝。

『嗯⋯⋯唔⋯⋯』北冥縝想要拒絕,卻連成句的話都說不全。只能在北冥華的胸前搖頭晃腦,那模樣卻像在撒嬌。

「哈哈!父王,看來縝弟還想再來!」北冥華見獵心喜得喊。

『哈!華兒別為難你縝弟了。』鱗王清楚那是不勝酒力的表現。他想起自己登基前曾和父王北冥宣有過一次促膝長談,那回正是父王少見的飲酒放縱,他才發現父王是一杯醉的體質。縝兒果真繼承了父王不少呀!北冥封宇感慨的同時,隨口喚了在宴席上唯一滴酒未沾的硯寒清。『硯寒清,勞煩你送縝兒回房吧。』反正你看起來沒要喝酒的樣子。

 

「嗯⋯⋯微臣,遵旨。」硯寒清駕輕就熟得把人扛在背上,離去。

 

北冥縝枕在這人背上,覺得他可靠的像是一座山,便睡著了。

 

----

「殿下,我們到了。」硯寒清準備把人放床上時,感覺到了一陣不太順暢的阻力。

「殿⋯⋯下,唉⋯⋯」

 

北冥縝又緊抓著他多災多難的老件流蘇。

 

他進退維谷之際,決意將老件的扣環解開。好不容易從這拉鋸中解放,

 

『⋯⋯』北冥縝這回卻緊抱著他的腰。

 

「⋯⋯殿下不愧是邊關守將」得以內力掙脫熊抱。硯寒清暗忖。

 

『嗯⋯⋯』北冥縝似是吃痛,輕叫了一聲。

 

糟糕!力道太大了嗎?「殿下你沒事⋯⋯吧?」硯寒清回頭,北冥縝雙眼無辜得回望自己。這眼神⋯⋯呃⋯⋯就在硯寒清遲疑之際

 

「先生⋯⋯」北冥縝又欺近,正面抱著硯寒清,順勢把人拉倒在床上,就抱緊不放了。

 

「殿⋯⋯下⋯⋯啊⋯⋯唉。」硯寒清估摸著要推開北冥縝,還得加倍用內力,難保不傷著對方,索性喬了一個舒服的姿勢,任由他抱著。

 

就看他什麼時候鬆開,我再藉機溜走吧,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只是想寫縝兒醉酒的萌樣
也想寫華小時候一直勸酒不成,動歪腦筋的兄友弟恭情節

 

這真的是硯縝!美人投懷送抱,我硯是正人君子,絕不乘人之危!

算是草稿來著,日後會不會補全沒人知道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3)